炽热的心,滚烫的血,让党旗更红艳——我院综合二门诊党支部书记苏晓晖荣获南宁市首届无偿献血奖励

信息来源:综合二门诊党支部     作者:陈意     发布时间:2020-06-23     点击:0

为迎接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致敬全市无偿献血者,向献血英雄致敬——南宁市首届无偿献血奖励暨2020年“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晚会于6月13日晚在美丽的民歌湖畔举行,主题是“安全血液拯救生命”,活动口号为“献血,让世界更健康”,彰显血液是献血者赠送生命的礼物。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综合二门诊党支部书记苏晓晖荣幸受邀参加颁奖晚会,并在南宁市首届无偿献血奖励活动中荣获“三星级献血之星”和“二星级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奖。

常年坚持,她用热血“济世救人”

2006年,苏晓晖得知同胞妹妹是RhD阴性血型之后,去验血发现自己也是RhD阴性A型血(RhD阴性血型汉族人极少,仅占千分之三),她立即主动联系南宁中心血站“稀有血型之家”,表示愿意随时接受血站的紧急献血招募。“我第一次献血就是在加入‘稀有血型之家’后不久,由于突发用血需要,血站紧急招募我献血,为了给患者赢得救治时间,血站工作人员来到我的办公室现场采血。”苏晓晖说,作为一名医生,她明白血液对于生命的意义,因此只要有用血需要,身体条件允许,她就毫不犹豫地献血救人。14年来,她累计献血8400毫升,获得南宁市无偿献血荣誉卡,在2017年南宁市首届“感动邕城·寻找最美献血者”大型公益活动中,她被评为“南宁市十大最美献血者”之一,荣获“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在南宁是稀有血型女性献血者队伍中献血量排名第一,被无偿献血队伍的兄弟姐妹们亲切地称为“熊猫女侠”。

热心献血,她让党旗更红更艳

苏晓晖是一名有着32年党龄的老党员,她认为党员献血是一种向上的能量,也是一种爱心的表现,更是一种良好风气的营造。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在向学生传授医学知识的同时还经常宣传无偿献血的意义。同时,作为南宁中心血站特聘的献血宣传培训讲师,她经常利用休息日到南宁市各个高校为大学生进行献血宣传和志愿者培训,她常说:“教育的本质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做公益也是一样的,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一群人的能量强大,让大学生18岁成人之初就能明白献血的益处和志愿服务的意义,充分发挥群体的力量“报团”献血才能缓解临床用血的紧张局面。”她不仅在大学生群体宣传献血,作为党支部书记的她还在单位的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上对同事们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工作之余,她还穿上印有“无偿献血志愿者”字样的红马甲,从医生摇身一变成为献血服务志愿者,周末休息时在南宁中心血站或市区内的捐血屋常看到她为献血者服务忙碌的身影。在她的影响和发动下,她的女儿和很多大学生都加入到献血和志愿服务的队伍中。

苏晓晖始终认为,血脉之情大善大美,无私真爱至高至纯,始终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用点滴热血守护他人生命安全。感谢有你,人美、心善、行恒的苏晓晖书记。感谢有你们,热心献血的英雄,是你们让生命之花再次绽放,向献血英雄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