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科

信息来源:设备科     作者:设备科     发布时间:2020-06-24     点击:0

一、科室简介

设备科是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独立设置的职能部门,是全院医学装备的主管部门,在医院党委、行政的领导下,负责医院医学装备全生命周期管理。

 

二、人员介绍

科长:曾令丰

科员:张月娟、左慧玲、梁爱娟、张惠生、黄茄伦、卢彦成

 

三、工作职责

1. 在医院党委、行政的领导下,根据国家相关的政策和法规,建立健全本单位的医学装备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

2. 积极收集国内外有关医学装备的情报信息和动态,做好咨询服务,及时总结经验,不断提高管理水平。

3. 组织开展贵重医疗设备、高值医用耗材效益分析工作,为合理配置医疗设备和医用耗材提供决策依据。

4. 负责收集汇总各科室的医学装备需求申请,会同有关部门共同拟定医学装备年度采购计划,交医疗设备管理委员会、医用耗材管理委员会讨论审核,经院办公会讨论批准后组织实施。

5. 严格按照政策规定程序进行年度预算内医学装备采购。非预算内医学装备采购按医院程序审批后执行。

6. 对医学装备项目前期论证、招标采购、入库出库、安装验收、维护保养、使用处置、立账建档等全程设备管理。

7. 掌握医疗设备、医用耗材的使用情况。制定医疗设备、医用耗材应急预案,保障各科室的需求,提高工作效率。

8. 负责全院医疗设备、医用气体、动力系统的维护保养工作,使其常年处于良好状态,满足医院工作需要。

9. 负责计量器具、压力容器、射线装置的管理工作,定期检定校准。

10. 负责全院医用耗材的采购管理工作,依据各科室的需求,保证各类医用耗材供应配送及时到位。

11. 负责医用耗材仓库的管理工作,加强物流管理,加强效期管理,定期盘库,确保账物相符和物资安全。

12. 定期深入临床了解科室需要,及时解决医学装备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13. 负责医学装备使用过程中可疑不良事件的收集、调查、上报等工作。

14. 加强医学装备管理人员的业务培训。

15. 完成医院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