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99周年】忆党史 学模范 争先锋——民主路门诊部党支部为党的99周年纪念日献礼

信息来源:民主路门诊部党支部     作者:文春媚     发布时间:2020-06-25     点击:0

在建党99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2020年6月22日晚,民主路门诊部党支部采用“现场会议+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以“忆党史 学模范 争先锋”为主题的“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

党支部书记马飞同志作了《中国近代史纲要之1840—1949》的专题党课,带领科室全体党员及群众共同回顾了我国近代的重要历史事件,特别是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的发展史。中国共产党成立伊始,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最终获取了解放战争的胜利。

随后,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扶贫英雄黄景教和抗疫英雄梁小霞两位同志的先进事迹。两位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责任和担当,用年轻的生命诠释了人生的崇高价值。

从党史的学习中,大家深刻体会到党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初心和使命。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着人民“大我”而不惜牺牲“小我”,就像会上学习扶贫英雄黄景教同志和抗疫英雄梁小霞同志等英雄模范人物,在我们党的历史上树立了一座座精神丰碑,鼓舞着与会的党员同志们决心要牢记党史,向英雄模范学习,争当先锋党员,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立足岗位,为科室和医院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图 文春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