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八桂行”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后勤保卫科     作者:李大勇     发布时间:2020-07-01     点击:0

为开展好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八桂行”活动,扎实做好院区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全院职工的安全防护意识和安全红线意识,6月22日下午,在住院楼七楼会议室召开“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庞芳河主持,全体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参加。

院长陈文霞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重要批示,对自治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进行了通报,对参加“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八桂行”专题活动进行了部署。陈院长要求各科室认真组织学习,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到人,落实到位,要求全体人员要牢牢记住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建设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始终做到警钟长鸣。

院长助理庞芳河对自治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进行了解读,对前期院内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对我院参加“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八桂行”及安全生产检查进行了工作部署。    

院党委书记罗萍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落实责任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上来,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安全生产作为全年工作重点,要科学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分工、细化任务、精心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和“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计划”得到有效落实。二是提高认识,加强管理。科室领导、小组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严峻性、重要性。要从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全力守好安全生产底线。三是敢于担当,压实责任安全生产是政治任务也是中心工作,各科室主任、科长要带头做好表率,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要把二附院、民主门诊纳入到整个安全生产中来,建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