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99周年】七一慰问送关怀 复工复产助致富——附属口腔医院领导深入扶贫点开展 “七一”走访慰问、复工复产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党、院办     作者:文/图 董敏     发布时间:2020-06-30     点击:0

适应新时代打好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需要,进一步加强党内激励关爱帮扶,让广大党员切实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怀和温暖,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2020年6月29日,我院党委书记罗萍、副院长邝海等人员赴我院玉琨同志担任第一书记的马山县龙琴村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学校离退处党委书记吴树华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当天,罗萍书记等一行入户走访慰问“一帮一联”脱贫户、困难老党员及驻村第一书记玉琨同志,给他们带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并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以及生活情况,希望他们多保重身体,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不懈努力奋斗,在脱贫的基础上向致富进一步迈进。86岁的蓝美新开心的对罗书记说:“日子,越来越好了”。

随后,罗书记一行听取驻村第一书记玉琨同志汇报新冠疫情以来复工复产情况,商讨疫情后的脱贫攻坚路径,并嘱咐玉书记在驻村工作中攻坚克难,倾听困难群众所需、所盼,并对下一步帮扶工作提出要求。罗书记表示,医院作为坚实后盾,将力所能及支持第一书记的工作,齐心协力稳定脱贫成果,为村努力改善生活条件,让群众早日致富奔小康。

此外,院领导还专程前往马山县北良村韦秀兰家,查看韦秀兰手术后恢复情况。

韦秀兰相关报道

新华社:http://www.gx.xinhuanet.com/newscenter/2020-01/10/c_1125445725_3.htm

人民网:http://gx.people.com.cn/n2/2020/0108/c390645-33700124.html

 

人民网马山1月8日电 南宁市马山县乔利乡北良村下六白屯贫困户韦秀兰身患先天性严重的唇腭裂、牙槽裂,因下腭残缺度较大,无法与人沟通,饮食、喝水等也受到影响,面部缺陷的摧残是她40年来的心头之痛。

韦秀兰是林建龙的妻子,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员。2017年3月,马山县乔利乡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覃海鸿同志与林建龙户结对帮扶,在多次入户指导产业发展和申请雨露计划过程中,都没有能与韦秀兰打过照面。一次周末入户帮扶时,覃海鸿终于亲眼目睹了韦秀兰的真实面容,感到十分震惊,决定通过各种渠道治好贫困户林建龙妻子韦秀兰的疾病,解决患者的心头之痛。

一次偶然机会,覃海鸿与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派驻马山县里当乡龙琴村第一书记玉琨相识,特意向他反映此事并寻求他的帮助。玉琨第二天就来到北良村韦秀兰家,了解患者的病情及家庭情况,并在第一时间向广西医科大附属口腔医院党委汇报情况。

后盾单位广西医科大附属口腔医院党委接到玉琨的汇报请求后,高度重视韦秀兰的病情,于12月19日派出唇腭裂专家到韦秀兰家中进行现场就诊,然后将其带回医院进行免费手术治疗。在手术过程中,广西医科大附属口腔医院一路绿灯为患者进行检查,且派专家亲自主刀为患者手术,同时委派医院1名护士对患者全程护理。经过一周治疗,韦秀兰已经完成第一期面容修复的治疗并康复回到家里,半年之后,将继续到广西医科大口腔医院进行第二期治疗,解决语言功能问题。

看到广西医科大附属口腔医院副院长邝海等一行将妻子韦秀兰送到家里,丈夫林先生喜由心生,多次对邝海等一行表示感谢。这次爱心接力行动,共为韦秀兰一家节约16000元左右,而且初步治愈了患者身体和心理的陈年伤痛。(潘国康、覃海鸿)

 

罗萍书记一行慰问驻村第一书记玉琨同志

罗萍书记一行入户走访“一帮一联”脱贫户

罗萍书记一行慰问困难党员

86岁的蓝美新开心的对罗书记说:“日子,越来越好了”

萍书记一行查看韦秀兰手术后恢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