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英雄致敬 向榜样学习——我院代表参加“广西青年五四奖章” 广西援鄂医疗队专场事迹分享会

信息来源:团委     作者:文/雍翔智 图/周俊 刘青青     发布时间:2020-07-09     点击: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集中展示新时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引导广西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担当,2020年7月2日下午,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联合举办了“广西青年五四奖章”广西援鄂医疗队专场事迹分享会。我院团委书记雍翔智、口内团支部书记周俊、口修团支部书记刘青青作为青年代表参与此次分享学习。

分享会在播放“中国共青团,一直在你身边” 抗疫专题视频中拉开帷幕。会上再次深入学习被追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梁小霞同志的先进事迹并默哀致敬。

在新冠疫情的阻击战中,广西共派出900余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在此次分享会中,全区医护代表带领大家重温出征誓词。紧接着,广西援鄂医疗队青年代表南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制科科长岑平、广西国家(海上)紧急医学救援队赴湖北抗疫青年突击队代表劳家志、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一病区副护士长朗秋燕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急诊科·ECMO小组青年团队代表、急诊科副主任朱瑞凯同志们进行了事迹分享,所有参会代表都为他们坚定信念、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勇于奉献的优良作风和心系患者、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高尚情操所震撼。来自自治区广播电视局青年代表带来了诗朗诵节目——《致我最亲爱的姑娘》,表达了我们对最美逆行者的无限感激。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张黎、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陆亿、自治区疾控中心结核病防制所副所长崔哲哲、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青年突击队代表玉明柳、来宾市人民医院内科第五党支部书记、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黄彬彬、梧州市工人医院医院感染管理科副科长黄卓、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心血管内科一区护士长、党支部宣传委员黎燕;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抗疫援鄂方舱·ECMO 应急救援队代表张丽艳也来到分享会现场,接受访谈,与大家分享了抗疫的精彩故事。

这十二位抗疫英雄,他们和梁小霞同志一样,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主动请缨奔赴湖北抗疫前线,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大爱情怀,展现了广西青年医务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我们要以她们为榜样,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向英雄致敬、向英雄学习。

分享会最后,所有人同唱共青团团歌以祝福伟大祖国。


集体默哀致敬_副本.jpg

与会者集体为梁小霞同志默哀致敬

重温出征誓词_副本.png

医护代表重温出征誓词

广西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员、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一病区副护士长朗秋燕同志作事迹分享_副本.jpg

广西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员、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一病区副护士长朗秋燕同志作事迹分享

现场访谈_副本.jpg

抗疫医护代表访谈现场

青年代表献花_副本.jpg

青年代表为抗疫医护献上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