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位列全国三级公立医院(口腔类别)绩效考核第9名

信息来源:绩效办     作者:黄锦峰     发布时间:2020-07-09     点击:0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2018年度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国家监测分析有关情况的通报》(国卫办医函〔2020〕515号),在2018年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口腔类别中,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排名全国第9。

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是广西唯一一家三级甲等口腔专科医院,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直管的自治区二级预算管理单位,是广西医科大学直属附属医院,集教学、科研、临床和公共卫生服务为一体,为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国家口腔颌面外科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基地与考官培训基地(口腔类别),口腔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口腔医学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作为区域的口腔医疗、教学、科研和医学质量中心,我院近年来大力推进医院建设,狠抓医疗质量,夯实教学基础,提高科研能力。在2018年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我院的四级手术比例、I类切口手术部位感染率、低风险组病例死亡率等医疗核心指标,均位居全国前列;医疗运营指标优于国内平均水平;住院医师首次参加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卫生技术人员科研项目经费等发展指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目前,我院正在全力推进东盟国际口腔医学院(五象院区)项目建设,预计2021年开诊运营。运营后,将大幅提升我院的口腔健康医疗服务能力,并促进我院教学、医疗和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