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慕课建设与运营专题培训会

信息来源:教学办     作者:文/甘有洪 李丽媚 图/易春梅     发布时间:2020-07-15     点击:0

为加快我院在线课程建设的步伐,提升教师的信息化教学水平。2020710日下午,我院教学管理办公室组织开展主题为“慕课建设与运营——以《儿童口腔医学》课程为例”的培训会。会议由教学办副主任黎彦主持,甘有洪老师主讲。黄华教授引领的《儿童口腔医学》在线课程建设团队以及筹建慕课工作的6个教研室教师代表参与了本次培训会。

会上,甘有洪老师分别从课程资源建设、课程运营管理、课程宣传推广及下阶段工作计划等方面,对《儿童口腔医学》慕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并结合有关案例向在场的老师们详细讲解慕课方面的知识。

随后,黄华教授及其课程团队向大家分享了《儿童口腔医学》在线课程建设的经验,分析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解决对策,为即将建设的其它在线课程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最后黄华教授鼓励其他教研室一起紧跟“互联网+”教育的浪潮,共同努力做出高质量、高水平的慕课。

据悉,我院于20206月正式启动了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第二批在线课程申报及建设工作,共有《牙体牙髓病学》、《口腔颌面外科学》等6门本科核心课程入选了此项资助建设计划。本次培训会加深了各课程建设队伍对在线课程的理解,为今后的在线课程建设提供了指导意义,是我院决心致力于在线课程建设和打造学院“金课”课程群的重要体现,有助于更好地推动我院一流学科、一流本科的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