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院纪委开展2020年博士研究生“云复试”专项督查

信息来源:监察室     作者:文/陈夏威 图/梁登忠     发布时间:2020-07-19     点击:0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院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维护考生合法权益,提高复试录取的有效性,2020年7月17-18日,附属口腔医院纪委、监察室成立专项督察组,深入复试现场对2020年各专业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进行专项巡视督查。

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今年的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在线上进行。针对“云复试”这种新形式,医院纪委在确保防控到位的基础上,对复试过程进行了嵌入式监督,坚决落实复试考核的公平、公正、公开:一是聚焦考前监督,主要抓好考生资格审查、抽签分组、网络环境测试等前期准备环节;二是聚焦现场督察,考试当日对现场试题选题、抽题、启用、学生面试画面角度等环节进行了监督;三是聚焦风险防控,对录取工作中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和制约机制建立情况、试题保密情况进行了检查。

通过此次专项督查,全院进一步严肃了考风考纪、强化了纪律意识、提高了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完善了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和制约机制建设,为切实防范违纪违规违法行为的发生,确保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顺利完成提供了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