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助力 科学护牙——我院职工积极参与“第一届广西健康科普技能大赛”

信息来源:公共健康科     作者:图/文 莫丹 于雪婷     发布时间:2020-07-24     点击:0

为深入实施健康广西战略和健康广西行动,进一步推动健康素养宣传普及工作,提高群众维护自身健康的能力,自治区卫健委举办了第一届广西健康科普技能大赛。在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公共健康科的牵头组织下,全院职工积极参加本次大赛。

此次科普技能比赛围绕“健康素养,让生活更美好!”主题,参赛作品主要以“演讲或竞演”为主要形式,形式多样,包括歌曲、情景剧、演讲等,内容涵盖口腔保健基础知识、牙周病、龋病、牙外伤等口腔常见疾病防治知识。各临床科室主任也大力组织职工积极参与,最后共提交14份作品。其中,儿童牙病科以歌曲和演讲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大家介绍了乳牙的特点,早期儿童龋的预防,帮助儿童养成正确口腔健康行为习惯的重要性及其方法。牙周黏膜科的情景剧指导我们如何挑选牙刷、牙膏,如何正确刷牙。综合一门诊、牙体牙髓科借演讲和情景剧的形式为我们讲述牙脱位的牙齿保存方法及后续诊疗的相关步骤。口腔颌面外科的则以新颖的歌舞《智牙版Mojito》介绍了智齿冠周炎的发生和及时拔除阻生智齿的必要性。

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院领导和职工对口腔健康科普的重视程度及积极态度,激发我院口腔医务人员参与健康科普活动的积极性,同时也加快了我院实施健康广西战略和行动,进一步推动了健康素养宣传普及工作,提高群众对口腔健康知识了解,从而全面提升全区居民口腔健康素养水平。


儿童口腔科参赛作品“给你牙齿宠爱”

牙周黏膜科参赛作品“雍博士的刷牙宝典”

牙体牙髓科参赛作品“牙齿保存记”

口腔颌面外科参赛作品“智牙版Moji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