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DRG实施经验交流会

信息来源:医保办     作者:黄锦峰     发布时间:2020-07-20     点击:0

2020719日下午,我院召开DRG实施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柳州市人民医院医疗保险管理部部长全健煜、口腔科副主任医师刘彦杰授课。我院院长陈文霞出席,临床、医技、行政管理部门约120人参会。副院长陶人川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院医疗保障办主任黄锦峰主持。

陶人川在致辞中说,自治区医保局今年将重点推行以DRG为主的医保支付方式改革,DRG对临床诊疗、医疗管理、成本管控等产生重大影响。柳州市人民医院是较早、较好推行DRG付费的医院,其口腔科开展的诊疗项目与我院口腔颌面外科有相似之处。该院在DRG实施过程中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总结了良好的经验,十分感谢来我院传经送宝。希望我院相关科室认真学习,积极沟通,将DRG实施作为提升我院诊疗、管理的重要时机,把我院各项工作推上新台阶。

全健煜综合解析了DRG政策和方法,介绍了柳州市人民医院在DRG实施中的措施、方法、问题及经验。刘彦杰结合口腔科诊疗工作,将实际工作中可能存在问题、解决方案、适应措施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我院职工还与两位主任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讨论。

陶人川总结时强调,柳州市人民医院DRG实施经验,为我院提供了可供借鉴的路线和方法,医护人员的热烈讨论也充分表明了对DRG的重视,希望今后两院加强交流,共同推动工作进步。

会议现场

副院长陶人川致辞

柳州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刘彦杰进行DRGs经验交流

全健煜介绍柳州市人民医院在DRG实施中的措施、方法、问题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