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贫困家庭先天性唇腭裂患儿救助行动“微笑八桂”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我院举行

信息来源:党院办     作者:文/陶泠秀     发布时间:2020-07-24     点击:0

20207月23日上午,广西贫困家庭先天性唇腭裂患儿救助行动“微笑八桂”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我院住院楼九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该项目由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红十字会、扶贫办、医保局、民政厅主办,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及我承办。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广西红十字会会长唐宁,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钟敏,自治区卫健委、红十字会、扶贫办、医保局及我院在内的全区11家定点医疗机构领导、相关负责人约70人出席启动仪式。我院党委书记罗萍,院长陈文霞,副院长邝海、陶人川及全院相关科室人员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唐宁、钟敏共同为爱心捐赠单位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颁发感谢状项目执行机构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和定点医院颁发证书

院长陈文霞作为定点医疗机构代表发言,介绍我院自1993年加入“微笑列车”项目,累计资助并救治患者近6000人,在临床技术、综合治疗等方面勇于创新,将面部扫描成像、软硬组织三维重建、语音功能训练等技术应用于唇腭裂系列治疗中,使我院唇腭裂治疗技术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我院将公益足迹延伸至新疆、云南等偏远地区并走出国门,连续15年自费赴老挝参加跨国医疗队的唇腭裂义诊活动,共为近300多名患儿实施了唇腭裂手术治疗,为服务健康广西、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她表示我院未来将继续发挥在全区口腔卫生行业的引领作用,毫无保留传授临床技术,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帮助更多的唇腭裂患儿摆脱困扰、健康成长启动仪式前的学术讲座上,我院口腔颌面外科医师李鸿艺应项目主办方邀请为此次项目定点医疗单位进行唇腭裂序列治疗相关知识培训。随后,院长陈文霞、副院长邝海还陪同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及嘉宾参观语音治疗室,介绍唇腭裂系列治疗和术后语音治疗等优势特色医疗服务。

据悉在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长李金华,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等领导的大力推动下,在自治区政协和政府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自治区健康委员会、红十字会、扶贫开发办公室、医疗保障局将联合开展广西贫困家庭先天性唇腭裂患儿救助行动“微笑八桂”公益项目,帮助我区贫困家庭先天性唇腭裂患儿进行手术治疗。爱心企业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广西红十字基金会捐赠300万元作为项目救助基金,将在3年时间里资助300名广西籍0-6周岁的先天性唇腭裂儿童进行手术治疗符合救助条件的患儿每人最高可获得1万元医疗救助。


全区11家定点医疗机构领取证书(广西日报 摄)

唐宁副秘书长宣布仪式启动_副本.jpg

唐宁副秘书长宣布仪式启动

陈院长发言_副本.jpg

院长陈文霞作为定点医疗机构代表进行发言

李鸿艺上台发言_副本.jpg

我院口腔颌面外科医师李鸿艺为项目定点医疗单位进行唇腭裂序列治疗相关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