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青春号角 展现青春风采——我院举行“青年文明号”授牌仪式

信息来源:团委     作者:文/雍翔智 图/陶泠秀     发布时间:2020-08-03     点击:0

为加强我院青年文明号创建管理工作,团结和带领全院青年职工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不断提升医院的医疗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2020年7月29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罗萍、副书记李松峰,团委书记雍翔智、副书记董敏及相关团支部书记至我院口腔颌面外科、儿童牙病科及正畸科,为他们授予了“2019-2020年度院级青年文明号”牌匾。

口腔颌面外科、儿童牙病科及正畸科是我院首批获得院级“青年文明号”科室。其中,口腔颌面外科的“颌谐号”、儿童牙病科的“萌牙号”更被推选进入市级青年文明号的评选。“颌谐号”关注唇腭裂患儿,牵头成立了广西首个语音治疗室,帮助患者解决发音问题;向慈善机构申领免费专用奶瓶,帮助唇腭裂患儿家长解决其育儿问题;积极参加偏远山区义诊活动,把医疗资讯送至最基层,还为贫困的唇腭裂患儿免费手术,送去关爱。同时搭建唇腭裂线上社群,实现了远程深入随访,目前群成员达到1300多人,辐射广西区内和区外。

“萌牙号”则致力于解决儿童,特别是特殊儿童出现的口腔健康问题,承担了“广西孤残儿童口腔疾病综合防治示范项目”“关爱星星的孩子——关注自闭症儿童口腔健康”“世界口腔健康日”“关爱妇女儿童 健康口腔助成长”“爱护牙齿从小做起,儿童牙医在行动”以及“关爱留守儿童·青年先锋在行动”等多个特色项目,为使儿童拥有健全的咀嚼器官并具有良好的口腔卫生行为而努力。

正畸科多年来结合“世界正畸健康日”开展专家义诊及口腔健康宣教活动,为群众进行了免费的口腔健康、牙颌畸形检查,科普知识和口腔卫生指导,给予专业的正畸健康预防知识以及诊疗建议。

授牌仪式上,罗萍书记一行对我院青年文明号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其取得的成绩表示赞扬。她表示,此次院级“青年文明号”对各科室来说不仅仅是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需要各集体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让青春之光在医院各个岗位绽放得更加绚丽。


口外.jpg

口腔颌面外科“青年文明号”

儿牙.jpg

儿童牙病科“青年文明号”

正畸.jpg

正畸科“青年文明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