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明城】创城攻坚时 口院在行动

信息来源:党院办     作者:图/文 陶泠秀     发布时间:2020-08-07     点击:0

2020年是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起步之年,也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年。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扛起创城整改提升工作的政治责任,全员行动抓落实,全力以赴抓整改,全面提升首府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建设文明和谐美丽的医院。

积极迎检,加强领导,完善工作责任机制

医院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列入全院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领导小组根据上级部门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目标要求,结合医院实际制定了《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参与首府南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创建工作重点,对创建目标及具体措施内容进行细化量化、逐项落实到具体分管领导和职能科室负责人,从而形成了创建工作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 

进行自查自纠,限时整改问题

院领导班子带领党院办、后勤保卫科、门诊办、院感科、医务科等职能科室负责人,对全院创城迎检各重点点位进行逐一自检自查与专项整改核验,对医院创城迎检冲刺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

明确行业规范,树立服务意识

我院建立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点,制定并在显著位置公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工作制度、服务内容、服务时间、监督及联系电话,并设置明显标识。要求志愿者统一佩戴“志愿者袖套”,热情为患者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我院目前所有招募的志愿者均为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专业本科学生,不获报酬,自愿服务,并均已在网上注册。在进院大门处张贴禁烟、无障碍通道标识;门诊大厅张贴无障碍卫生间、母婴室指引标识,保证服务到位,服务到人。

多种形式,营造创城氛围

我院进一步扩宽宣传渠道,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内容(含未成年公益广告)。同时在医院显著位置设立固定的宣传橱窗,大力进行文明知识宣传。在全院大力倡导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热爱集体、爱护公物、遵纪守法的社会公德,要求全院职工着装规范、微笑服务、文明用语。

“抗疫”“创城”两结合,守护群众健康防线

在门诊楼大厅和综合楼正畸科二楼挂号处以及需排队等候处设置“一米线”;对原不清晰的“一米线”重新更新。

美化院内环境,共创医院文明形象

借本次创城契机,我院积极优化院内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各部门相互协作,整改公共区域便民物品和居民区杂物堆放问题,力争为南宁创城工作的顺利推进添砖加瓦。

创建文明城市无小事,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未来我院将积极配合全市创城工作要求,继续加大宣教力度,落实工作责任制,对标对表,抓好整改落实,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当成长期的工作来抓,切实巩固创建成效,为南宁市创城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院党委副书记李松峰带队进行自查自纠工作

院党委副书记李松峰与创城办工作人员交流

院党委副书记李松峰巡视我院志愿者工作情况

11.jpg

院区创城宣传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