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简介和职责

信息来源:国资办     作者:李秋兰     发布时间:2020-08-10     点击:0

根据国有资产管理与事业发展需要,20146月医院成立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简称国资办),现有工作人员3人。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是医院国有资产管理的职能部门,对医院国有资产的配置、使用、登记、处置、收益、评估与清查、报告与信息管理等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的协调和管理,对口腔医院(口腔医学院)使用的归属于学校所有权的资产使用、登记、配合学校协调和管理,对医院经济合同进行管理,同时负责组织、管理和协调各类招标工作。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国有资产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负责制定医院国有资产管理的规章制度和具体办法,规范国有资产管理流程,并对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和监督。

二、负责全院固定资产帐务管理,计提固定资产折旧、无形资产摊销。

三、负责组织医院国有资产的资产清查、清产核资、产权界定、产权登记等工作,并对有关具体事项进行协调处理。

四、负责审核医院固定资产入账、调拨、转让、报废、报损、捐赠等手续,负责报废报损资产的报批和处置。会同有关部门调剂闲置资产,推动医院国有资产的优化配置。及时做好国有资产管理系统的更新维护工作。

五、建立健全固定资产帐、卡,制定固定资产统计报表。按照医院或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进行资产数据的统计,提供资产数据的统计报告,负责编制和上报国有资产统计报表。

七、制定院内招标工作的规定和实施办法;负责组织、管理和协调各类招标工作;负责组织开标、评标的有关工作;负责审定招标项目的最终中标者,以及公布招标结果;负责招标文件整理归档。

八、根据医院各相关部门采购项目计划和年度财务预算,按照国家、医院有关程序,合理安排采购项目,做好采购项目考察、论证、招标以及组织实施等工作。

九、负责医院物质设备购置、基建修缮等对外经济合同的审查。

十、经济合同的会审、整理、保存及归档等管理工作。

十一、负责医院产权登记证管理等工作。

十二、负责医院资产管理员队伍建设和培训工作。

十三、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