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医师节】弘扬抗疫精神 护佑人民健康——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开展2020年中国医师节系列庆祝活动

信息来源:党院办     作者:文/陶泠秀 图/陈夏威 董敏 陶泠秀     发布时间:2020-08-19     点击:0

20208月19日,为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彰显医务工作者护佑人民健康的职责使命,传递党和国家对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关爱,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以“线上+线下”方式举办了庆祝2020年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

线上种植“爱心树”  线下书写“告白书”

当天上午,医院在门诊大厅内开展“云植树”活动,得到现场群众踊跃参与群众通过微信扫码为我院医师们种植“爱心树”,大家纷纷表示“种植专属自己‘爱心树’的线上活动很有新意,可以向医务工作者表达敬意,同时也很有仪式感,希望此类活动能一直延续”。活动现场,在场医护人员也为大家送温暖、送知识,普及口腔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11.jpg

活动现场

 

慰问医务工作者  情暖中国医师节

当天上午,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还深入医院各临床医技科室,分别与医生们亲切握手、热烈交谈,为医生们送上果篮和贺卡,感谢他(她)们常年坚守在临床一线所付出的辛劳,向他(她)们致以医师节的问候与祝福。 


4.jpg

罗萍与李松峰给一线医务工作者赠送贺卡

陈文霞给医务工作者赠送贺卡

医院领导班子深入一线慰问医师们

 

薪火相传  初心如磐——召开2020年中国医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当天下午,我院在医院九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年中国医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医院党委书记罗萍,院长陈文霞,党委副书记李松峰,副院长邝海、农晓琳、卢小玲及全院医务人员参会。大会由副院长陶人川主持

 1.jpg

大会现场

 2.jpg

副院长陶人川主持大会

 

大会以2020年医师节献礼视频拉开帷幕。院长陈文霞会上宣读了医院2020“十佳医师”、“优秀医师”、“从医30年奉献奖”等获奖人员名单,并由院领导们分别为其进行表彰。

 1.jpg

院长陈文霞宣读表彰名单

 

院领导分别颁发“十佳医师”、“优秀医师”和“从医30年奉献奖”奖项

 

医院十佳医师从业30年代表巫家晓谈及自己从一个普通的住院医师变成了如今在业内小有名气的口腔医学专家,三十年的执医生涯堆满了自己亲手为患者拔掉的一颗颗坏牙、切掉的一个个肿瘤和完成的一例例修复手术。看到患者在自己的帮助下解除了痛苦、获得了健康,他感到由衷的满足和喜悦。同时,他对青年医师也提出了殷切希望,他鼓励青年医师做好本职工作,坚持学习、不断进步。

 6.jpg

十佳医师代表巫家晓发言

 

优秀医师代表刘莹莹发言中感谢医院对自己业务及专业认可,同时对从业30年医师前辈致以敬意并表示要追求前辈的脚步,努力提升个人技术,服务好广大患者,继续为医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7.jpg

优秀医师代表刘莹莹发言

 

罗萍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说道,医院通过开展庆祝2020年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加强了本院医师职业使命感和荣誉感,对全院的医务工作者也是一种鼓舞和激励。她希望大家以更饱满的热情、更精湛的医疗技术、更温馨的医疗服务、更务实的工作作风,一起乘风破浪,共同努力为医院的改革发展和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8.jpg

党委书记罗萍总结发言

 

本次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也使医师们深受感动,他们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以实际行动继续为广大群众的口腔健康保驾护航。

123.jpg

获奖医师们与院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