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规划】积极筹备科研调研 助推“十四五”规划——我院组织召开“十四五”科研工作调研筹备会

信息来源:科研办     作者:崔岩     发布时间:2020-08-14     点击:0

为确保推进“十四五”规划前期科研调研工作的顺利开展,我院科研办于2020年8月14日组织召开了“十四五”科研工作调研筹备会。筹备会由我院副院长农晓琳主持,科研办主任黄素华、副主任麦华明和实验室副主任黄旋平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筹备会上,农晓琳介绍了我院的科技工作重点,并就“十四五”学院科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背景、规划内容、编制思路作了说明,深入分析科研工作的阶段性特征。参会人员就“十四五”学院科研发展规划编制及关键性指标及我院“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及过程中存在的科研管理、科研平台建设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 农晓琳指出,编制科研规划不是简单的制定目标,而是对学院科研工作的梳理、思考,需要在“十三五”发展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编制目标合理、切实可行的学院“十四五”科研发展规划。要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和科研团队建设,凝练研究方向,增强持续不断开展科学研究的能力,争取“十四五”在标志性科研成果方面有所突破。

科研办将在下一步工作中广泛吸纳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学院“十四五”科研发展规划编制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