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法于心 守法于行 做人民满意的医生——牙周黏膜科党支部举行普法专题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牙周粘膜科党支部     作者:黄玉晓 牙祖科     发布时间:2020-08-25     点击:0

2020年8月21日下午,牙周黏膜科党支部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为主题举行“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党委委员、副院长陶人川以普通党员的身份与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普法专题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牙祖科主持。他首先谈到,这部法律是我国卫生与健康领域的第一部基础性、综合性法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健康服务和公益性为原则同时,他结合自身从医经历,就医疗卫生服务中患者享有知情、同意权利等内容与大家分享自己的体会,并希望党员同志在临床工作中也要知法懂法并切实贯彻落实,加强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努力提高专业水平和服务质量。

党员赖欣添结合自身的临床工作经历,就首诊负责制和转诊审核责任制度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党员廖海清也结合自己到基层从事医疗卫生工作的经历,就分级诊疗制度提出自己的见解和看法。

院党委委员陶人川做总结发言。她强调,本部法律与大家的临床工作息息相关,大家要学懂法律条文,学通法律精神,认真研究其新制度、新举措、新规定、新要求,将法律知识与临床工作紧密结合,并在实际工作中带头做到知法守法。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今后将继续学深学透,知法守法,充分地学习好、运用好这部法律,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2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