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教学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教学办     作者:文/陈静 廖月婷 图/廖月婷     发布时间:2020-08-28     点击:0

2020年8月21日下午,我院在住院楼七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落实整改工作会议,副院长农晓琳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专业基地教学主任、教学秘书、毕业后教育管理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根据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落实问题核查整改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毕业后教育管理办公室于8月14日-8月20日组织各专业基地对照重点问题清单进行自查反馈。

毕教办陈静老师做汇报

会上,毕教办逐一梳理了我院住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各专业基地学员参加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年度业务水平测试和住培结业考核的成绩分析为基础,强调日常培训、出科考核及年度考核工作的重要性,提出具体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要求。与会领导、各专业基地教学主任对住培教学工作各环节的建设、发展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并围绕推进整改措施进行了热烈讨论。

   农晓琳副院长会上做总结

   会上,农晓琳副院长代表院领导班子做重要讲话,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各专业基地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对照培训基地整改方案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进行组织实施,加强对学员的监管,加强培训强度,加大考核力度,规范考核内容,以实际工作带动培训质量的提升。各专业基地和职能管理部门要紧密配合与协作管理,加速提升教学实力和教学管理水平,探索与建设符合我院实际的各类管理机制与激励机制。二要督导规范促发展。职能管理部门要强化督导检查,不但要对教学活动的开展进行督导,也要对自查自纠过程中发现问题进行整改的情况进行督导,确保各项措施彻底落地,真正把自查自纠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培训基地内涵建设的实际成果。

会议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