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开展2020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岗前培训

信息来源:教学办     作者:文/黎彦 图/李晨 黎彦     发布时间:2020-08-31     点击:0

为了加深新入院研究生对医院情况的了解,进一步熟悉各种医疗规章制度,更好地融入医院,2020年8月26日-28日,在学院的统一部署和统筹安排下,教学办组织开展2020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岗前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松峰,副院长农晓琳及各职级科室负责老师担任培训老师。新入院的25名全日制及在职专业学位研究生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农晓琳作岗前培训开幕发言。她对全体2020级专硕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住培制度发展历程、医院基地设置及教育教学工作概况。最后,她对大家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在我院的培训历程中,认真学习、愉快生活,逐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口腔医生。

农晓琳作岗前培训开幕发言


李松峰给同学们进行了医德医风专题培训。他强调,良好的医德医风是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重要标准,是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的重要保障,同学们要适应新的工作环境,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服务能力和综合素质能力,并养成高尚的医德医风,自觉树立起为民、务实、清廉的“白衣天使”的良好形象。

李松峰进行医德医风专题培训


此外,医院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还从卫生法规制度及医疗安全、医院感染管理及手卫生、病历书写规范、临床药物使用及处方书写规范、医患沟通与医学伦理、科研管理与科研诚信、医院信息化管理、住培管理、研究生培养管理等多各方面进行岗前理论教育及培训。

此次为期两天半的岗前培训内容丰富详实,针对性强,让所有学员对医院的管理、医德医风、学风建设、核心医疗制度等各方面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对即将进入临床一线的轮转培训信心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