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口院】广西新闻网报道我院扶贫先进事迹:直销农产巧扶贫——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帮扶小记

信息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广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04     点击:0

6月3日,广西新闻网报道我院扶贫先进事迹:直销农产巧扶贫——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帮扶小记

http://news.gxnews.com.cn/staticpages/20190603/newgx5cf4559c-18377013.shtml

QQ截图20200906154208.jpg

龙琴村是马山县14个深度贫困村中贫困人口最多的村。2015年,全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75户2163人,贫困发生率51%。2018年,在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的对口帮扶下,贫困发生率降到18.3%,与2017年相比下降了18.7个百分点。

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创新帮扶模式,推动产业发展,是该医院成功帮扶龙琴村的关键。首先,该医院依托院址位于人流密集地段,而且有职工食堂的优势,通过“农院对接”模式,开设马山农特产品直营店,售卖来自贫困村农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的农特产品。这一举措实现了贫困户、合作社与市场的无缝对接,减少了中间商交易环节,使贫困户能最大化受益。同时,落实医院职工饭卡POS机安装,以便利化的付款方式促进农特产品销售。据统计,直营店开业当天销售额突破万余元。

其次,该院在院园区内组织农特产品展销会,围绕“帮扶济困,农家直供”主题,以马山贫困村农特产品为主打,设置活禽、农作物、生鲜等展区。仅仅持续3天的一次展销会,销售额就近8万元。在职工、群众的要求下,该医院工会又在今年春节前组织“春节扶贫农产品专场购物节”,为龙琴村贫困村民增收3.6万余元。

医院还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将扶贫义诊和保健咨询送到困难群众家门口,让群众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广西医科大的医疗诊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