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布置会

信息来源:教学办     作者:文/廖月婷 黎彦 图/甘有洪     发布时间:2020-09-09     点击:0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如期、稳定、有序开展,2020年9月3日下午,口腔医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农晓琳主持。学院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各年级班主任及教学办工作人员共20余人参会。

会上,教学办副主任黎彦对学院2019-2020学年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重点汇报了上一学年本科教学任务、课程建设、教改论文、评教等方面工作的完成情况,并详细布置了新学期教学工作,就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教学、教学改革及注意事项做了细致说明。她特别强调,各教研室要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学生返校后疫情日常防控工作,包括持续强化师生防控意识、教学相关人员的健康监测、教学场地的消杀与通风、应急处置等。随后,教学办周晖老师汇报了学院卓越楼和108馆实验室教学设备更新情况及使用的注意事项等。


教学办副主任黎彦于会上作汇报


在听取教学办汇报后,副院长农晓琳对做好新学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做好日常教学任务,抓紧抓细疫情防控工作,高度关注线上线下教学的衔接,及时更新教学大纲、实验培训方案、实习考核要求等;二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从课堂教学到临床实践入手,教师、学生“两头抓”,严控每一个教学环节,以更大的干劲、更实的举措、更高的标准,切实提高教师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质量;三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扎实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强化教学过程的督导和监控,做好“教”与“考”的协调,落实副高以上职称教师为本科生上课制度,共同推进教学水平的再提升;四是各科室要做好督导工作,加强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补齐短板、抓好重点,落实落细各项教学工作,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各项教学改革发展行稳致远。

副院长农晓琳总结发言

此次会议明晰了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各项重点任务,为新学期营造了良好的开学氛围,为稳步推进教育教学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