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党建双促进 凝聚智慧促发展——民主路门诊部党支部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

信息来源:民主路门诊部党支部     作者:文春媚     发布时间:2020-09-17     点击:0

2020年9月11日晚,民主路门诊部党支部采用“现场会议+线上直播”的方式,以“科学研究促进党建及科室发展”为主题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活动邀请负责联络支部的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卢小玲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卢小玲作了《纳米抗体的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她分别从纳米抗体的特点、应用领域及纳米抗体库的构建等方面介绍自己所带团队的研究成果,并与大家分享了她在科研当中的体会。她寄语年轻一代积极投身于科学研究。作为免疫诊疗领域的先行者,她的报告既“专”又“精”,深入浅出,给科室全体医护人员和“先锋党员+立德树人”的16名学生上了生动的一课,她的团队精神正如马克思讲过的一句话:“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目前支部的15名党员中有4名在读博士,科研氛围逐渐浓厚。

通过聆听卢小玲的报告,与会党员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在医院的科研激励政策和攻读学位激励政策良好环境下,必将不断提高临床技能,增强科研的能力,从而更好地服务于患者。


lADPBGnDZ-0gBc3NA_TNBls_1627_1012.jpg

党员们在认真听学术讲座

lADPBF8a6_jcOtbNCZDNDMA_3264_2448.jpg

卢小玲与党员谈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