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医科大学第十二届党委第一轮巡察组向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党院办、监察室     作者:陈夏威、陶泠秀     发布时间:2020-09-24     点击:0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23日上午,广西医科大学第十二届党委第一轮巡察组向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党委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会上,巡察组组长,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李郁风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并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华出席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学校巡察办常务副主任、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陈有转同志,第一轮巡察组成员,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2020年6月2日至7月10日,第一轮巡察组对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围绕“四个深入”、“三个聚焦”,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列席党委会1次,与103名干部职工及学生代表谈话,设置举报信箱、电话及电子邮箱,收到来信1封,发放调查问卷103份、收回98份,发放民主测评表103份、收回100份,查阅近五年以来党委会、院长办公会、“三会一课”记录簿、选人用人档案、管理制度等有关资料,深入有关科室及重点项目进行走访调查。

李郁风同志指出,近5年来,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在上级党委正确领导和院党委班子、全院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全面从严治党格局初步形成,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取得阶段性成效,医院章程、议事决策机制等进一步完善,口腔医学专业一流学科、一级学科博士点及新院区建设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连续多年荣膺“中国最佳专科医院提名”,脱贫攻坚工作取得较好成效等,为医院进一步改革发展打下了较好基础。但在巡察中,还存在一些主要问题:贯彻落实党内有关制度不够到位,党委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不够有力;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不够突出;执行选人用人有关制度规定不够严格规范,人才短板问题比较突出;落实整改不到位,班子对部分整改事项的力度不够大等等。

徐华同志强调,巡察反馈意见是经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审定的,代表学校党委的意见要求,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对院党委领导班子和全院教职员工的教育提醒和关心爱护。他还就如何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深刻认识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足额和思想自觉。二是高度重视巡查反馈指出问题,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落实。要细化整改任务,全面深入整改,及时报告整改情况。三是扎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严督实导,促进改革发展。

学(医)院党委书记罗萍同志代表院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情况,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院党委班子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理清工作思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学(医)院将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抓好整改落实。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院党委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院党委将根据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抓好结合,推动工作,转化运用整改成果。要坚持把落实整改与院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与具体实践工作相结合,着力推动医院各项工作在“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上新台阶,为“十四五”规划的开局奠定良好的基础。

当天下午,第一轮巡察组在学(医)院住院部九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反馈大会,向全院师生员工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巡察办、第一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人士、离退休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学(医)院班子反馈会现场

徐华同志对学(医)院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李郁风同志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

罗萍同志作表态发言

反馈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