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意识 重消防——我院赴青秀区柳沙消防救援站开展义务消防员培训

信息来源:后勤保卫科     作者:文/陈传考 图/闭耀松     发布时间:2020-09-21     点击:0

为提升医院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高我院义务消防员的防火救灾处置能力,防范我院火灾事故的发生,根据卫健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文件精神,我院于2020920日下午组织临床各科室、行政科室的义务消防员及全体后勤人员共60余人赴青秀区柳沙消防救援站开展义务消防员培训。此次活动由我院院长助理庞芳河带队。

培训开始前,庞芳河强调了医院消防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希望参训人员提高警惕,做好医院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管理工作,要求我院义务消防员认真学习消防知识、掌握消防技能,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医院消防防治工作中。

消防救援站教官许亚军采用PPT的宣讲形式,针对医疗机构火灾发生的特点,从消防基本常识、消防器材的使用、初起火灾的扑救、发生火灾时人员的疏散逃生方法和报火警等几个方面作了生动细致的讲解。我院后勤保卫科科长陈传考在培训课堂上针对灭火器、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向参训人员们提问和讲解,使参训人员对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有了更全面的认识,火灾时能沉着的应对和自救。

培训中,许亚军还组织大家开展消防装备器材使用的体验活动,现场重点演示了干粉灭火器、消防水带、高压水枪等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耐心解答和指导我院义务消防员进行操作。我院义务消防员们在演习现场活学活用,秩序井然地开展体验,大家规范的操作获得了教官点赞,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大家在轻松而又紧张气氛中学到了实际可用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防火救灾处置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我院义务消防员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增强了火灾防范安全意识,提升了对突发火灾事故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创造平安稳定的医疗工作、生活环境和给人民群众提供良好、安全的诊疗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


合照


 后勤保卫科科长陈传考在培训课堂上针对灭火器、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向参训人员们提问和讲解

庞芳河强调了医院消防安全管理的重要性

消防救援站教官许亚军组织大家开展消防装备器材使用的体验活动

学员认真学习消防器材使用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