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完成2020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年度考核工作

信息来源:毕教办     作者:文/陈静 图/廖月婷 甘有洪     发布时间:2020-09-21     点击:0

为进一步完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强化过程考核管理,我院以《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内容与标准(试行)》为指导大纲,紧紧围绕“以提升住院医师岗位胜任力”的目标,于2020年9月14日-18日组织2018、2019级的住院医师进行年度考核。

此次年度考核分为专业理论、专业技能考核和病例汇报三部分,涉及所有在培住院医师共62人。考核采用“分层次、分专科、重基础”的设计方案,针对不同学年、不同培训专业的学员设计考核内容以及考核标准,分别以执业医师资格考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为导向,考核范围涵盖专业理论知识、临床思维、口腔检查、专科操作技能、急救基本技能,全面测评学员的专业理论水平、临床思维能力及临床技能掌握情况。

年度考核不仅是对学员的培训效果进行评估,也是对临床带教工作的阶段性检验,让学员进一步明确自身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掌握情况,查缺补漏,补足自身板。毕教办及各专业基地将从不同层面对考核结果进行统计分析,梳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落实相应的整改措施,推动住培工作的持续发展,进一步提升培训质量。


技能考核

理论考试

病例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