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科普作品获广西首届健康科普技能大赛二等奖

信息来源:牙周黏膜科     作者:文/雍翔智、陶泠秀 图/雍翔智     发布时间:2020-09-30     点击:0

历经100多天

从初赛、复赛到决赛

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健康科普作品

《嘴里的小怪物》

从430多支参赛队伍

2000多名卫生健康工作者

脱颖而出

荣获了第一届广西健康科普技能大赛

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9月28日晚,第一届广西健康科普技能大赛决赛在广西广播电视台举行。25支进入决赛的队伍展开巅峰对决,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兼具专业性、观赏性的传播健康文化的视听盛宴。

我院牙周粘膜科雍翔智、赖艺元和儿童口腔科何美霖组成的团队,在决赛中带来《嘴里的小怪物》主题科普演讲,通过巧妙的环节设置,精彩的科普讲解,荣获二等奖(在全部参赛队伍中排名第四)。我院口腔颌面外科唐奕遥团队作品《智齿mojito》以新颖的形式获得最佳创意奖。

 

雍4.jpg

雍3.jpg

雍5.jpg

雍1_副本.jpg

《嘴里的小怪兽》精彩瞬间

 雍2_副本.jpg

雍翔智作为代表接受颁奖

 

今年6月至9月,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自治区总工会、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妇联联合举办第一届广西健康科普技能大赛。全区各级卫生健康部门积极响应,成功开辟广西卫生健康工作关口前移的新阵地。

我院由公共健康科牵头组织全院医务人员积极参与比赛,共上报14份作品参与评选,包括歌曲、情景剧、演讲等,内容涵盖口腔保健基础知识、牙周病、龋病、牙外伤等口腔常见疾病防治知识。其中,儿童牙病科以歌曲和演讲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大家介绍了乳牙的特点和早期儿童龋病的预防,帮助儿童养成正确口腔健康行为习惯;牙周黏膜科的情景剧指导我们如何挑选牙刷、牙膏,如何正确刷牙;综合一门诊、牙体牙髓科借演讲和情景剧的形式为我们讲述牙脱位的牙齿保存方法及后续诊疗的相关步骤;口腔颌面外科以新颖的音乐电视短片《智牙版Mojito》介绍了智齿冠周炎的发生和及时拔除阻生智齿的必要性。

本次大赛充分激发我院口腔医务人员参与健康科普活动的积极性,进一步推动了健康素养宣传普及工作,提高了群众对口腔健康知识的了解,对全面提升全区居民口腔健康素养水平有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