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医学高校教师的使命与修养——综合一党支部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

信息来源:综合一党支部     作者:文佳佳     发布时间:2020-10-12     点击:0

2020年10月10日下午,我院综合一党支部在医院3D教室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活动围绕“新时代医学高校教师的使命与修养——思政教育、医学创新教育、科技创新与诚信”的主题开展,邀请了院党委书记罗萍列席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朱光宇主持。

会上,副院长农晓琳讲授了《新时代医学高校教师的使命与修养——思政教育、医学创新教育、科技创新与诚信》的专题党课。她结合我院的相关政策与发展,从时代背景、思政教育、医学创新教育、科技创新与诚信,以最前沿理论,全面多方位为全体党员深刻剖析了新时代医学院教师的使命与修养。农晓琳还与大家共同学习了2020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她谈到办好思想政治理论意义之重大,办好思想政治理论关键在于教师。我们教师在课堂教学中,不仅注重学生知识和能力的培养,更要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和价值观的塑造工作,做到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同时强调教师在科技创新与诚信方面要树立良好作风,要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

罗萍在会上指出,我国是社会主义国家,正经历着迈进新时代、踏上新征途、开创新未来的民族复兴的拐点,更应该从思想上高度统一且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高校思政课要走在研究阐释和宣传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前列。学校要保障思政教育课程,坚持思政教育与学术教育同步进行,提高教师本事的同时为新时代建设培育更多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

朱光宇提到,教师不能只做传授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同时,还应注重思政教育,为人师表,具备良好的师德师风。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下,我们应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为我院医疗、教学和科研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本次党课让与会党员们收益良多,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行医生涯中,立志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遵循学术规范、强化学术诚信的人民教师与医务工作者。


农晓琳副院长上专题党课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