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召开2020年研究生教学工作暨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信息来源:教学办     作者:文/甘有洪 黎彦 图/甘有洪     发布时间:2020-10-19     点击:0

2020年10月12日下午,口腔医学院在3D多媒体教室召开2020年研究生教学工作暨研究生导师培训会。会议邀请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副处长王盛及校研究生院院长曾小云莅临指导。学院院长陈文霞、副书记李松峰、各学科研究生导师及教学办工作人员共20余人参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农晓琳主持。

会上,王盛以“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科研伦理政策解读分享”为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意义、制度建设及具体实施的历程,通过一系列数据对广西住培工作开展的情况进行了细致的分析。为促进我院更好地开展临床科学研究,王盛还解读了我国现行科研伦理相关政策要求,对其中的要点进行了重点阐述。

曾小云从导师管理、招生管理、培养管理、毕业与学位授予、学生管理与就业、管理系统及经费管理等六个方面进行分享,分享中将理论与实例结合分析,内容深入浅出。发言结束后,曾小云与参会导师们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并耐心解答研究生导师们提出的问题与疑惑。

农晓琳分别对研究生导师管理和研究生管理两个方面进行解读。同时,她还结合各类学术不端的案例着重强调了研究生的科研诚信,让导师们了解关于学术不端的国家政策,也向研究生导师及学生务必踏实地做好科研工作提出要求。

最后,黎彦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培养管理的一系列要求,希望导师们根据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各项要求做好培养工作。培训会现场讨论十分热烈,参会的研究生导师们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会议干货满满,明确了研究生教学工作的各项要求,为稳步推进研究生教学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对研究生培养与管理工作具有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