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入选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健康口腔指导中心”!

信息来源:党院办     作者:文/陶泠秀 图/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陶泠秀     发布时间:2020-10-19     点击:0

2020年10月15-16日,我院副院长陶人川、公共健康科主任曾晓娟带队参加在云南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召开的“聚焦口腔 呵护健康”为主题的“2020健康口腔大世界”大型公益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联合中国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协会举办。活动期间,我院荣获“健康口腔指导中心”称号,我院5名职工参与了2020年度基础培训并荣获“健康口腔推广大使”证书。

15日当天,现场开展了“纳极大讲堂——健康口腔推广银牌大使和健康口腔指导中心指导教师理论培训”、健康口腔推广银牌大使操作考核(窝沟封闭、局部用氟)。陶人川作为嘉宾出席,曾晓娟受邀主持会议。分会场还开展了口腔粘接高峰论坛、“光行千里健康口腔”口腔激光全国巡讲、低龄儿童口腔健康管理专场等“专递课堂”培训公益活动;其中,陶人川受邀主持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彭彬教授的专题会议——“同大师一起做根管”。同时,大会现场设立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临床技能培训基地培训项目体验区,免费培训粘接、根管、激光、窝沟封闭、麻醉注射与急救等口腔实用临床操作技能。

16日,我院5名职工参与了基础培训,培训期间学习了科学有效刷牙、牙线使用、牙间隙刷使用等操作,当天全员也顺利完成了理论及技能考核并荣获“推广大使”证书。我院公共健康科于雪婷还作为代表接受了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颁发给我院的“健康口腔指导中心”牌匾。

会议同期还开展了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十次理事扩大会、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口腔保健专业委员会年会暨“妇幼口腔规范化保健理念及原则”培训班、2020年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口腔学术研讨会暨口腔保健分会全委会、“数字化美学与种植修复”学习班暨云南省第一届全口义齿/可摘局部义齿病例展评、云南省口腔医学会民营口腔医疗分会第二届第二次全委会等活动。


1.JPG

会议现场

2.jpg

曾晓娟给培训演讲者-中国疾控中心王春晓主任颁发感谢状

3.jpg

我院公共健康科于雪婷作为代表接受了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向我院

颁发的“健康口腔指导中心”牌匾

4.jpg

健康口腔推广银牌大使和健康口腔指导中心表彰合影

5.jpg

参会的广西口腔医疗机构合影

6.jpg

我院参会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