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加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医务科     作者:谢鸿鹏、黎敏斯     发布时间:2020-10-16     点击:0

日前,由于青岛市出现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我区近期也陆续出现输入性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加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是医院的日常工作重心之一。

10月15日下午,根据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陶人川副院长的要求,我院召开加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由医务科谢鸿鹏科长主持,医务科、院感办、门诊办、后勤保卫科、护理部、人事科、教学办、设备科等主要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

本次会议一是传达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青岛市返桂来桂人员健康管理服务的紧急通知》《市卫健委在10月12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上提出的“六严格”工作要求》等文件和会议精神;二是传达医院领导对秋冬季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要求防控办各工作组成员以及院内各科室负责人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针对秋冬季疫情防控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和防控措施,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口腔诊疗的顺利开展;三是就我院最新制定的《加强我院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展开广泛有效的讨论学习和强有力的工作动员,落实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门岗管理、加强院内各类人员的科学管理和流调工作、科学做好院感防护、加强落实预检分诊和流行病学调查、严格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严格过渡病房、加强陪护探视管理、强化医疗废物管理等九项防控工作内容的具体措施。

 

会议现场

 

我院按照最新制定的《加强我院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展开讨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