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儿童口腔医学》课程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线开课

信息来源:教学办     作者:文/黄华 图/甘有洪     发布时间:2020-10-20     点击:0

为促进我院口腔医学一流本科建设,儿童口腔医学教研室于2019年12月启动《儿童口腔医学》MOOC(幕课)建课工作。在院领导和教学办的大力支持下,《儿童口腔医学》课程团队顺利完成建课任务,并于2020年4月10日在广西医科大学SPOC平台上线,用于广西医科大学2017级口腔医学专业本科生的《儿童口腔医学》课程教学。

据悉,该线上课程可以供学生反复观看,学生不用担心来不及记笔记而漏掉知识点,不受时间或地点影响,方便随时进行学习,学生对授课形式的满意度高达98%,本科生最长学习时长达225小时。该课程还同时开放给儿童口腔科的规培学员、广西医大口腔专升本(成教)学生以及儿童口腔科进修生等学习,得到学员一致好评。截至2020年7月3日课程结束时,选课总人数达184人,是以往本科教学人数的近4倍。

课程结束后,课程团队在学校教务处和学院教学办指导下,认真总结,持续改进,于2020年9月24日向中国大学MOOC爱课程提交线上课程开课申请,并于2020年10月19日通过专家审核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线,面向全国开课。这标志着我院课程建设进一步向“金课”迈进,期待“互联网+”教育教学的课程改革能够助力学校和学院本科教学水平的提高,不断提升医学生临床技能水平。



《儿童口腔医学》课程宣传片链接: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GXYK-1461113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