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顺利举办本科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

信息来源:教学办     作者:文/唐奕遥 甘有洪 图/甘有洪     发布时间:2020-10-26     点击:0

为更好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本科教学示范公开课于20201020日在广西医科大学卓越楼15楼教室成功举办。本次公开课邀请到中华口腔牙及牙槽外科学组主任委员、国家研究生统编教材《牙及牙槽外科》主编、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胡开进教授进行授课。学院副院长农晓琳,口腔科学实验中心主任黄旋平,口腔医学院骨干教师,博士、硕士研究生及2017级本科生共160余人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授课活动由农晓琳主持。

胡开进教授作为国家研究生统编教材《牙及牙槽外科》主编,不仅对口腔医学专业的发展作出重大贡献,还对我院的口腔医学专业起到重要帮扶作用。

此次活动中,胡教授围绕国家统编教材,以《口腔颌面外科学之第四章牙及牙槽外科》为题进行示范授课。他借助病例分析、故事分享等方式,以深入浅出、清晰明了而又不失幽默风趣的授课风格,详细介绍了牙拔除术的适应症和禁忌症、下颌阻生牙的拔除术、拔牙并发症以及牙槽外科手术等多个方面内容,同时还讲授了阻生牙评分分类法、封套式翻瓣、干槽症处理等临床前沿理论和操作技巧。

胡教授在谈到研发牙科器械故事时,他讲述了我国民族企业从一开始由于没有器械只能采用国外产品,到不甘人后自主创新的艰辛过程,最终领先于国际。胡教授的生动讲述让同学们为之动容,也为大家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思政教育课。

农晓琳对此次示范课做了总结。她指出,此次示范课既给我院师生分享了先进的课程内容和临床技术,也给我院骨干教师展示了大家风范的授课技巧。她期待我院未来能与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及胡教授在教学科研方面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同时,她还鼓励大家将科研理论与临床实践紧密结合,积极讲研究成果向临床转化,推动我院口腔颌面外科的发展。

9个学时的授课活动让大家意犹未尽,拓宽了大家的视野,提升骨干教师的教学能力,激发大家在临床及教学工作中用科学的方法去解决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对牙及牙槽外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青年教师也表示此次授课活动拓宽了自己的临床科研思路,对今后的临床科研工作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我院也将继续开展名师示范课等系列教学活动,让骨干教师的教学水平及专业素养得到长足发展。


胡教授进行示范性授课

课间,同学们请胡教授签名留念

胡教授与签名同学们合影

农晓琳副院长致谢并作总结

胡教授与口腔颌面外科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