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胡开进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信息来源:科研办     作者:崔岩     发布时间:2020-10-21     点击:0

为提升我院临床科研水平,开拓我院师生临床与科研思路,提高科研创新氛围和成果转化率,我院于2020年10月19日下午召开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研讨会,邀请著名口腔外科学专家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胡开进教授莅临医院3D多媒体教室讲学。口腔医学院副院长农晓琳致欢迎词,对胡开进教授莅临我院讲学表示感谢。

胡开进教授为国际牙医学院院士,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及牙槽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研究生统编教材《牙及牙槽外科学》及本科统编教材《口腔颌面外科学配套光盘》主编,获国家、省级课题17项,国家、省级奖励19项,国家专利14件。他给在座的师生作了题为《口腔临床与科研》的学术报告。他站在医生和科研工作者的不同角度,通过自身的科研及从医经历,从拔牙器械的改进、胶原塞和胶原贴等口腔新材料等实践案例出发,对临床提出问题科研解决问题发明进入临床转化的模式在口腔临床与科学研究的应用,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场座无虚席,与会人员踊跃提问,与胡教授在纳米药物研发、口腔新材料的应用前景等方面进行了热烈和深入的交流。本次研讨会开拓了与会师生在口腔医学通识教育、口腔医学前沿课题研究进展、医学科研思维养成、学科交叉融合等方面的科研思路和科研视野,为我院师生指明了学习能力提升、科研思维养成、临床技能加强的方向,对深化我院临床-科研模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胡开进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第 1 张

农晓琳副院长致欢迎词

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胡开进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第 2 张

 

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胡开进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第 3 张

胡开进教授讲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