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出成效 成果宣传振人心——我院团委组织学生学习龙琴村扶贫成果

信息来源:团委     作者:文/李泉洁 图/李泉洁、杨柳婷     发布时间:2020-10-29     点击:0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我院团委组织学生于10月28日上午前往学校博雅长廊观看扶贫展,学习了解2017年以来我院帮扶龙琴村所取得的扶贫成就。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脱贫攻坚到了最后阶段,各级党委和政府务必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我院自2017年作为深度贫困村——马山县龙琴村脱贫攻坚的责任单位以来,在党委的指导关注下,根据龙琴村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口腔医院党委与单位派驻的第一书记玉琨同志和村两委、贫困户代表以及后盾单位负责人共同量身打造了一条脱贫之路。成果展集中展示了扶贫工作的显著成效,如何为贫困村寻找一条持久有效的经济链是决定能否彻底脱贫的关键,院党委因地施策,挖掘龙琴村产业特色,发展起了“油茶+养鸡”的立体种养模式,解决了“钱从哪来”的问题,又通过创建“1+1+1+6”的创新产业模式,促进贫困户稳定增收。在解决经济问题的同时,院党委也重视村民们的思想道德建设,提升村民思想道德水平。同时,我院党委通过解决村民就医难题、帮助无业村民就业,积极开展义诊保健活动及“农院对接”等创新扶贫方式,扎实扶贫成果,为龙琴村摆脱贫困村头衔,向小康迈进提供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

百尺竿头更进步,奋楫争先奔小康。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对于扶贫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大家坚定了学好专业知识本领的决心,争取早日为扶贫工作注入更多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