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创新”道德大讲堂】第七期: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我院副院长邝海分享三十年从医和追梦历程

信息来源:团委     作者:韦秋萍     发布时间:2020-11-02     点击:0

2020年10月29日晚,由口腔医学院党委主办、院团委承办的第七期“明德·创新”道德大讲堂顺利召开。此次活动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主题,邀请到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副院长邝海来分享其三十年的从医和追梦历程。

邝海先对“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出处向同学们对其进行解读,并根据自己三十年的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和分享。他谈及自己在求学阶段时,最初的目标是成为一名设计师或建筑师。可当他大学毕业后,在与病患的一次次接触和交流中,自己的心灵受到很大的触动,“谁最需要我,我就去做什么”,这是他心中所想。他开始热爱自己的专业并开始深入深耕自己专业,他开始了解并走进唇腭裂这一先天疾病,立志用一生的努力去帮助患者,让他们重拾笑容。

在谈到自己的学生生涯时,他谈到自己在读书时就热衷于社团工作,画画,摄影,看书等。同时还分享了自己的留学经历,作为访问学者在日本学习期间,他对日本年轻人的严谨态度和高度自律表达了赞赏,并借此勉励我院青年学子多发展兴趣爱好,提升人文素养,寻找更丰富的自己,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增瓦。“莫因选不到自己喜欢的专业而自暴自弃,可以将兴趣爱好融入到生活工作当中。”邝副院长在分享中对大家提出的殷切嘱托引起了广大与会人员的共鸣,大家纷纷在直播群内献出鲜花并为其点赞。

在谈到自己在东南亚国家的医疗援助经历,他意识到国家的经济发展水平与医疗环境密切相关,只有国家强大,才能让人民享受更优质的医疗服务,让人民能健康幸福生活。这让他决心加入中国共产党,把自己的发展与党的使命统一起来,让自己全身心投入国家建设,服务人民,把自己的步伐与医院的发展统一起来,在岗位上刻苦钻研,发光发热。

 在直播互动环节,邝海在与同学们交流时耐心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就“面对挑战,如何坚持自己的梦想”这一问题,他表示,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挑战。面对困难,迎难而上,勇敢克服,坚持自己的梦想,勇于挑战不可能,这才是成功的关键。

同学们在会后纷纷表示要以此为榜样,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并为此奋斗终生。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主旨演讲

邝副院长线上讲授

同学在线上与邝副院长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