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建带团建” 加强团组织建设——我院团委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院团委     作者:文/雍翔智 图/陶泠秀     发布时间:2020-11-03     点击:0

2020年112日,我院团委组织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院团委书记雍翔智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此次会议围绕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党建带群建工作的意见》(桂组通字【2019】111号)、《关于加强新时代党建带团建工作的若干措施》(桂教工委【20207号)、《广西医科大学关于加强新时代学校党建带团建的若干措施》(桂医大党【202052号)等文件精神展开。

雍翔智指出,共青团工作要在坚决服从党组织的领导,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活力,不断提升共青团组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凝聚广大青年智慧力量,为“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国内一流地方医科大学”和促进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和博士点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雍翔智强调,我院团建工作要以学院工作大局为重,明确职责定位、展现自身价值,充分发挥政治自觉,坚决克服“等、靠、要”的思想,以自我奋斗分精神,积极创新思维理念,转变工作方式,完善运行机制,锤炼严实作风,扎实推进团组织的自身建设,努力打造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共青团组织和培养让党放心、青年满意的共青团干部。

雍翔智要求,院团委要进一步组织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示范引领团员青年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进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以我院“道德创新大讲堂”等活动为契机,积极宣传黄大年、黄文秀、梁小霞式的新时代先进典型、道德模范、“最美人物”等先进典型的拼搏精神和感人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激发广大青年学习先进、追赶先进、争当先进的持久内生动力;要不断完善和贯彻落实“推优育苗”“推优入党”制度和“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创新团的组织生活方式,规范团员发展、关系转接等基础团务,提升基层团支部的组织功能;要善于运用新媒体,积极发布具有特色亮点并符合青年实际需求的信息内容,提升吸引力,发挥好引领青年政治思想的作用。


6373999690591015629275446.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