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第二届青年学术论坛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教学办     作者:文/廖月婷 邱荣敏 黎彦 图/易春梅     发布时间:2020-11-02     点击:0

为提高师生的学术探索和创新意识,增进国际学术活动交流能力并选拔优秀选手参加第四届中国-东盟国际口腔医学优秀青年学生论坛比赛,2020年10月30日下午,口腔医学院于3D教室隆重举行以“口腔医学科学的发展与研究”为主题的第二届青年学术论坛演讲比赛,共有11名硕博在读学生参赛。

本次比赛邀请到广西医科大学科技处处长廖红兵担任主持人及评委小组组长,广西医科大学生物靶向诊治研究中心黄勇以及第一附属医院黄力毅、詹新立、何志义、张哲、刘栋华等7名教授担任评委。

陈文霞院长致辞.jpg

院长陈文霞致辞

学院院长陈文霞在比赛致辞中指出,本次比赛的目的是为了选拔优秀选手参加第四届中国-东盟国际口腔医学优秀青年学生论坛比赛,他们将与全国顶尖院校以及东盟十国的优秀选手同台竞技,他们代表着我校的精神风貌和学术水平,希望各位评委务必严格把关;同时,她对本次比赛也给予期望,希望能办出新意、办出特色、办出成效,选手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风采。

现场.jpg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

选手精彩演讲2.jpg

选手精彩演讲

比赛中,要求选手们全程使用英语进行演讲并回答提问,选手在演讲中分享各自在医学、教育、人文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的学习心得。他们的演讲给与会人员带来灵感上的启发,拓宽了视野和思路,激发大家浓厚的科研兴趣。参赛者精彩的演讲与专家评委们学术的冲撞与思想的交流,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微信图片_20201104121221.jpg 

选手精彩演讲

经过激烈的角逐,由我院口腔颌面外科学的在读博士生蒋伟东和牙体牙髓病学的在读硕士生宋思嘉摘得桂冠。评委们都对选手的表现及比赛的组织给予高度评价,并表达了共同努力进一步提升学校学术氛围,追求科研创新的希望。连续两届担任青年学术论坛演讲比赛评委的黄力毅教授更是高度赞扬,她指出,本次参赛学生口语流利程度、科研水平和阐述科研故事的能力较上届有了更大突破, 意味着口腔医学的建设正在向一流学科的方向迈进,希望这个比赛今后持续办下去,向学界展示我们的水平和风采。

评委为选手颁奖.jpg

专家评委为选手颁奖

学术演讲迸发的是激情,呈现的是力量。学院广大师生着眼的不仅仅是比赛,更是学院未来的医教研发展。今后全院上下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学术科研中,以更加务实的学术态度,以更加扎实的学术作风,为更好地建设和服务一流学科而努力!

合影.jpg

专家评委与全体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