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临床研究水平 促进学科建设发展——我院代表参加国家口腔疾病临床研究中心“第二届临床研究方法培训会议”

信息来源:科研办     作者:麦华明     发布时间:2020-11-01     点击:0

为践行省部共建实施工作中提升医学教育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和临床诊疗水平的要求,培养我院临床医师在临床实践中的研究者意识,2020年10月27日,我院副院长农晓琳及科研办副主任麦华明带领各学科青年学术骨干前往上海参加由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举行的第二届临床研究方法培训会议。

本次培训邀请到来自复旦大学、海军军医大学及上海交通大学的流行病学、统计学等领域的专家教授为与会人员详细讲解队列研究的原理、设计、实施及相关文章书写规范。队列研究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研究方式,能够有效论证疾病发病影响因素,论证因果关系的能力强,证据质量高,可以确证病因假设。

    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我院参培代表们的临床研究能力,进一步夯实我院作为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广西分中心的研究实力,促进我院一流学科建设水平的整体提升。


会议合影

我院参会人员合影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