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综合一党支部开展急救设备安全使用培训

信息来源:综合一党支部     作者:文/文佳佳 图/李妍 吕艳君     发布时间:2020-11-08     点击:0

“01、02、03……29、30”,动感的节奏伴着整齐的数数声,俯仰之间,是一双双专注的眼睛、额头细密的汗珠、压得通红的手背、跪到发酸的膝盖,口腔医院综合一门诊、急诊科基础生命支持急救培训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为提高医院整体的突发事件应急救治能力,2020年10月12日至10月31日,综合一党支部组织了为期三周覆盖全体全员的基础生命支持急救培训。培训由综合一党支部书记朱光宇,综合一门诊党员、急诊科副主任邱荣敏共同主持并担任现场导师。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线上为各个学员网上报名并选择培训时间,培训指导老师将需考核项目的相关急救视频与操作规程,提前发群里供大家预习,为后期线下的培训打好基础,线下则在医院3D教室分期分批依次开展现场授课与操作演练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心肺复苏(非专业人士和专业人士版,单人、双人及团队合作版)操作和除颤仪(AED和手动除颤仪)使用等,培训对象涵盖医生、护士、规培生和护理实习生。

活动中,综合一门诊、急诊科护士长钟玉钰、党员刘莹莹同志担任主讲导师进行现场授课,课程内容包括口、鼻咽通气管的使用,气管插管术,除颤仪(AED和手动除颤仪等。在培训中,大家认真听讲,课上导师们金句不断,用形象生动的语言把重点提炼出来,让与会人员知其然,知其所以然。

实操培训阶段,学员们以2人为一组、以6人一组依次实操训练,指导老师们从速度、力度、角度等方面都严格要求,力求学员在每一步都做到位,培训时让学员们循序渐进,反复操练,最后把各部分完整流畅地串联起来。学员们深知“时间就是生命”,一个半小时的培训过程充实而紧张,有序且高效,组员之间配合默契、训练有素。

课程结束时,导师们对每位学员进行了严格的操作考核,全员们均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考核。本次培训让大家熟练了气管插管术,口、鼻咽管的使用、除颤仪(AED和手动除颤仪)的使用等,为今后突发事件抢救患者生命提供了技术保障。

1b08aafa8b2bfd2f5073764474de52a_副本_副本.jpg

钟玉钰护士长作专题培训

746382f712b572aac738194dcf6191c_副本.jpg

党员刘莹莹同志作专题培训 

fa23663bfe4cc9b8bbaec9fee623d0b_副本.jpg

会议现场

fbc86f51643b7f383fd6d0c127bf132_副本.jpg

实操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