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牙齿 从小做起——综合一党支部赴官桥南风幼儿园开展涂氟预防龋齿及口腔健康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综合一党支部     作者:文/文佳佳 图/万阳春     发布时间:2020-11-09     点击:0

为了提高我国儿童口腔健康水平,降低儿童乳牙龋齿患病率,更好地完成2020年南宁市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工作,根据《2020年中央补助广西重大传染病防控专项资金疾病预防控制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及《全国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工作规范》要求,2020年11月4-6日,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综合一党支部联合官桥南风幼儿园开展了学龄前儿童口腔涂氟公益活动。本次活动由综合一门诊、急诊科副主任邱荣敏博士组织策划,综合一党支部书记朱光宇带队,34名医务人员来到幼儿园为3-6岁儿童开展2期免费口腔涂氟防龋病活动。在活动的两天时间里,医护人员完成了500余名幼儿的口腔涂氟工作及口腔健康宣传教育工作。

活动前,各班老师向家长们进行加强儿童牙齿涂氟防龋病的宣传工作,本着“自愿参与”的原则,让家长们签署局部用氟知情同意书,为本次牙齿涂氟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涂氟过程中,老师引导孩子们密切配合,现场医护人员们认真为每个孩子的牙齿穿上一件“保护衣”——氟漆,同时对孩子们的牙齿及口腔卫生状况进行检查,并详细记录孩子们牙齿健康状况。对于一些龋齿情况严重的孩子及时向老师反馈,检查结果单以纸质版的形式由老师代为发放给家长,并建议家长及时带孩子去医院就诊。此外,医护人员还给小朋友们讲解了爱牙护牙知识,教会他们正确的刷牙方法。小朋友们都在学习中了解到每天要早晚各刷一次牙,每刷一次都要刷2分钟,平时少吃甜食等护牙小常识。整个活动现场井然有序

  此次涂氟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幼儿口腔健康水平,增强了幼儿从小保护牙齿健康、预防龋齿的意识。我院综合一党支部也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呵护幼儿口腔健康,关爱每一颗牙齿,做好全区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工作。

医护人员为小朋友们进行口腔检查与涂氟工作

教小朋友们如何正确的刷牙

全体医护人员合影

全体医护人员与小朋友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