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开讲啦】第四期: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共同迈向“十四五”新征程——我院学生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学生办     作者:叶舒宁     发布时间:2020-11-13     点击:0

2020年10月26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会议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学生的开拓进取精神,2020年11月11日晚,我院以线上形式召开了第四期“学生开讲啦”主题宣讲会。本期学习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由我院本科生党员许丽新担任主讲人。我院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新一批入党申请人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

会上,许丽新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背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2035年要实现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内容、我国未来发展在国内外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十四五”时期实现奋斗目标的具体举措、会议召开的意义等七个方面的内容进行全面详细的讲解,宣讲内容翔实、深入浅出,浅显易懂。

在分享互动环节,席梦寅、陈兴金、陆秋成等3位同志就本次学习内容,结合自身的实际发表了心得感悟。

席梦寅认为,通过这次党课,较为全面地学习了有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知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该认真学习和领悟这次会议的主要精神,将其运用到我们平时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为国家社会发展做贡献。

陈兴金认为,通过此次学习了解到当前国家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也明白了我国“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我们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就要做好自己的分内事情,努力学习,将自己学习到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实践中,为人民服务。

陆秋成认为,经过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学习,深刻感受到了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对我们来说就是要学习好专业知识,加强科研技能的训练,在口腔医学领域做出一些新的突破。

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为党带领全国人民在建设中国社会主义事业过程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我们国家即将踏上“十四五”新征程,作为一名医学生,更应努力学习,不断提高专业知识技能,增强实践能力,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脚踏实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QQ图片20201117094543.jpg

我院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五届九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