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D】思想碰撞 精彩纷呈——我院口腔医学发展论坛(D场)顺利落幕

信息来源:党院办     作者:党院办     发布时间:2020-11-26     点击:0

2020年11月25日星期三晚上,医学发展论坛D场在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九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继 24日晚上C场顺利结束后,25日晚上D场在众人期待下也拉开了帷幕。

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陈文霞教授首先向参会人员介绍我院承办的第七届中国-东盟国际口腔医学交流与合作论坛的各项活动已陆续圆满结束,截至目前共有71个国家、44万人次参与线上观看视频。论坛影响力显著,精彩一直持续。

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院长陈文霞致辞.jpg

院长陈文霞致辞


在口腔医学发展论坛D场中,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院长助理范志朋作了题为《基于MSC调控机制的牙周组织再生研究》的学术报告,从基因、细胞、生长因子等分子水平向与会者介绍了临床条件下牙周组织再生所面临的各种因素对间充质干细胞分化与再生功能的影响及调控机制,为促进间充质干细胞介导的牙周组织再生,推进临床转化应用提供依据和有效的方法手段。

范志朋教授演讲.jpg

范志朋教授演讲

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院长陈文霞向范志朋教授颁发感谢状.jpg

陈文霞向范志朋教授颁发感谢状


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张玉峰在讲座中通过举例说明,深入浅出地为与会者详细阐明了如何从教科书、文献、科学实验、临床实践等方面提出有价值的科学问题。现场氛围热烈,互动频频。张玉峰教授通过向现场观众进行提问的形式,更加强调了一个有价值的科学问题所具有的重要意义。邱荣敏教授以及周俊博士也积极向范志朋教授就牙髓以及牙周膜再生相关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并进行请教。最后由陈文霞教授为范志朋教授、张玉峰教授颁发感谢状以示感谢。

张玉峰教授演讲


陈文霞向张玉峰教授颁发感谢状


本次口腔医学发展论坛分为A、B、C、D四场,分别于11月23、24、25日举行,现已圆满落幕。会议由国内的口腔医学专家、教授、学者参与,对牙周组织再生的发展进入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展示了现代口腔医学最前沿的研究、最先进的科学理念、最高端的学术成果,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