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D】学术交锋,共创发展——口腔医学发展论坛(C场)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综合论坛组     作者:文化宣传组     发布时间:2020-11-25     点击:0

2020年11月24日晚,口腔医学发展论坛C场在我院9楼学术报告厅顺利进行。当天晚上论坛由广西医科大学副院长农晓琳主持,院长陈文霞出席。

上海交通大学第九人民医院执行院长蒋欣泉以《口腔颌面组织再生与功能修复新策略》为题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他围绕再生医学在口腔颌面部缺损中的应用展开讨论,与现场学者与青年学子们交流国内外再生医学修复颌面部缺损的新技术,以及iPSCs、间充质干细胞等在骨再生中的重要作用,汇报相关研究进展,促进骨再生技术在颌面部缺损修复的临床应用和科研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第九人民医院执行院长蒋欣泉作专题报告

广西医科大学副院长农晓琳向蒋欣泉教授颁发感谢状

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副院长夏娟则带来了《代谢与口腔鳞癌发生发展》的专题报告,她从糖代谢、脂代谢两个主要方向研究代谢异常对机体细胞癌变、鳞状细胞癌预后的影响,为口腔鳞癌的治疗研究提供指导方向,为临床治疗提供新的指导思路,并与到场学者嘉宾交流科研成果。


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副院长夏娟作《代谢与口腔鳞癌发生发展》的专题报告

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副院长农晓琳向夏娟教授颁发感谢状


现代口腔医学发展迅速,口腔医学与其他临床学科彼此交叉,融会贯通,各学科互相渗透互为支撑。近年来口腔医学发展更上一层楼,学者们科研成果的交流推动口腔医学的临床治疗发展。虽然因疫情原因,许多国家学者只能通过线上进行学术交流,但无论形式如何,本次会议都为东盟乃至世界各国口腔医学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交流平台,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间口腔医学的学术交流合作,多方共赢助力,携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