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综合一门诊党支部第一届口腔临床病例比赛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综合一党支部     作者:文佳佳     发布时间:2020-12-01     点击:0

202011月29日,我院综合一党支部在3D多媒体教室举办综合一门诊第一届口腔临床病例比赛。综合二门诊党支部书记苏晓晖、综合二门诊副主任韦山良和口腔综合科副主任钟小奕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我院副院长农晓琳,综合一门诊主任邱荣敏作为嘉宾出席本次大赛。全科医务人员全体规培学员及护理实习生均参加观摩学习。 

本次病例大赛,是综合一支部深入开展“医疗质量万里行”活动的具体举措,旨在对全科口腔诊疗水平进行一次全面考评,提高支部医务人员跨学科联合治疗技术水平和医护临床协作能力。大赛自今年初启动,支部医护人员积极参与、踊跃报名,最终共收到7例精心制作的临床病例报告。

现场病例展演环节中,各位医师分别从病例类型、诊断逻辑、诊断思路、辅助检查、治疗方案选择、诊疗体会总结与不足等多方面对自己的病例报告进行展示,同时回答评委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各位选手病例分享结束后,钟小奕代表评委对每个病例进行了精彩点评,并指出不足之处及改进建议。

经过激烈角逐,支部党员刘莹莹、吕艳君医师团队的《右上中切牙复杂冠根折治疗一例》获得了本次病例大赛的冠军。大赛还评选出亚军2名,季军4大赛嘉宾和评委专家共同为获奖者颁发了奖杯。

比赛最后,农晓琳对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对获奖的医护人员表示祝贺!她表示,这是我院首次以科室为单位自行组织的病例比赛,比赛提高了临床医师对疑难病例的诊治水平,拓宽临床思路,同时把多学科新知识和发展新理念融合起来,希望各位医务人员能在今后医学职业生涯中,继续将“学技交融”做到更大更强、更深更广。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支部医务人员临床技能学习的积极性,让大家对口腔全科治疗有了更深的体会和认识,带动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增进了医护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农晓琳副院长发表讲话

 

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01130115830_副本.jpg

冠军获得者

亚军获得者

季军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