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院巧手 雕你所爱——我院第一届创意雕塑大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学生办     作者:文/邓惠丹 廖健宏 图/邓惠丹     发布时间:2020-12-02     点击:0

为提升我院学生医学美学创造力,培养学生的医学人文素养,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2020年11月28日,我院在108馆举办学院“口院巧手 雕你所爱”第一届创意雕塑大赛。

该活动的参赛选手主要来自于校本部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比赛雕刻时长限定为2个半小时。雕塑材料不限,有蜡块、石膏、轻黏土、果蔬等等。一块方正的蜡块,纯色的石膏,简单的果蔬,五颜六色的黏土,在同学们的智慧碰撞和巧工雕造下,形成了一批集艺术审美、专业特色、现实思考和社会话题于一体,栩栩如生而又别具风格的雕塑精品。它们当中有凝聚文化国粹的荷塘月色,有结合时事歌颂白衣天使、抗疫英雄的事迹,有凸显专业医学知识特色的口腔健康宣教,有关注老龄化背景下的空巢老人,有当下热门的国际时事人物……一幅幅才思横溢的作品,色彩斑斓、寓意深刻、主题鲜明,让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获得评委老师们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经过2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24个参赛作品应运而生,评委老师们结合作品的雕塑技法、作品完整性、美观性、主题立意、新颖性、创新性以及作品讲解的连贯性和生动性进行系统的综合评分,最后“一鸣惊人队”在众多作品当中突围而出,荣获一等奖;“洁牙,20一颗”“2020期末考试命题组”荣获二等奖;“驭梦”“敢问路在何方”“杀穿其他队”和“巴啦啦小魔仙队”荣获三等奖。“敢问路在何方”荣获最佳人气奖。同时“凡尔赛白金手艺人”等队伍的8个作品荣获优秀奖。

口腔医学是一门医学专业知识与艺术审美密切结合的学科,新时代对口腔医师的医学创新审美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院秉承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育人”的理念,举办此次活动,一方面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强化班级文化建设,另一方面提升同学们的美学创造力,激发同学对专业的深化探究。相信同学们在此次寓教于乐的比赛当中,收获知识,收获思考,收获成长。

本次大赛邀请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松峰,副院长邝海,口腔解剖生理教研室主任许胜,东盟国际口腔医学院筹备建设办公室主任苏瑞恒,口腔颌面外科副主任医师李鸿艺,学生办副主任廖健宏,我院92届优秀毕业生、南宁市靖佳齿科技术中心创始人杜靖先生和2004级优秀毕业生曾冰艺作为嘉宾并担任评委。此次活动得到了南宁市靖佳齿科技术中心创始人杜靖先生大力支持。

嘉宾评委老师点评.png

嘉宾评委老师点评

一等奖:《一鸣惊人》.png

一等奖:《一鸣惊人》

二等奖:《救救孩子》、《乘风破浪》.png

二等奖:《救救孩子》、《乘风破浪》

三等奖:《荷塘月色》、《敢问路在何方》、《生命树》、《家》.png

三等奖:《荷塘月色》、《敢问路在何方》、《生命树》、《家》

优秀奖:《特朗普》、《比奇堡诊所》、《冬去春来》、《抗疫》、《新冠肺的这一生》、《飞花摘叶》、《一半》、《芒果》.png

优秀奖:《特朗普》、《比奇堡诊所》、《冬去春来》、《抗疫》、《新冠肺的这一生》、《飞花摘叶》、《一半》、《芒果》


lALPBDuT_AWEVZ7NA0vNBPE_1265_843.png

评委老师与参赛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