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自治区级继续教育培训项目“儿童牙外伤多学科联合诊疗”培训班在我院顺利开班

信息来源:综合一党支部     作者:文/文佳佳 图/易春梅     发布时间:2020-12-23     点击:0

为进一步促进儿童牙外伤多学科联合诊疗的规范化操作以及新技术、新理念的普及推广,由我院综合一门诊、急诊科举办的2020年广西自治区级继续教育培训项目“儿童牙外伤多学科联合诊疗”培训班于2020年12月17-18日在南宁完美落幕。

本次培训班特邀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医疗事务部主任兼急诊综合科主任余东升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副主任夏斌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修复科副主任刘云松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儿童口腔科主任汪俊教授、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主任赵玮教授、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急诊与综合临床科刘艳丽副教授分别就口腔急诊的规范化建设及局麻药物的安全使用、年轻恒牙冠折的临床诊疗及断冠再接术、年轻恒牙外伤的多学联合诊疗流程及需把握的原则、乳牙外伤的规范化处理、年轻恒牙的MTA根尖屏障术、血运重建术的运用和牙外伤新理念等多个主题进行精彩演讲。我院综合一门诊、急诊科的邱荣敏副教授和朱光宇副主任医师及牙体牙髓科李贤玉副教授组成的讲师团就《2020新版牙外伤指南》进行解读,同时进行了MTA根尖屏障术、牙髓血管再生术显微镜操作和外伤松动牙固定操作流程进行操作示范。

本次学习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专家们通过扎实的理论讲解、丰富的病例展示以及现场操作演示,使学员们对最新的儿童牙外伤理念和外伤松牙固定技术有了更深的认识。来自区内外200多名医师参加了本次理论学习班,其中81名医师参加“外伤牙松牙固定术及纤维牙周夹板+全牙列软颌垫”临床实训操作班,学员均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加强了我院综合一门诊、急诊科与国内同行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扩展了学员们的学术视野,规范了学员们的临床操作技术,为促进全区儿童牙外伤临床技术的规范化以及新技术的普及和推广起到了积极作用。

在此次培训班的筹备工作中,综合一党支部党员全员参与,带领全科医务人员默契配合,顺利完成培训班的前期准备、接待和临床操作工作,展现了优良的团队合作精神;同时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为以后承办大型学术活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_副本.jpg

全体人员合影


4ccd08cb349f481f98f4cb22310ce8b_副本.jpg

e4ef844dec00c2432f905024be630f6.jpg

各位教授做专题演讲


601b55aa7c90c79eb16600dcbef3ac9.jpg

外伤松动牙固定实操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