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口腔临床急救技能培训

信息来源:医务科     作者:图/文 何进安 刘莉     发布时间:2020-12-24     点击:0

为提高我院医务人员对危重患者的早期识别及应急救治能力,2020年12月16日晚上,我院邀请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主任ICU梁秀安和我院麻醉科副主任沈浩林,为全院医护人员带来一场最新的急救知识培训,培训由医务科副科长何进安主持。

梁秀安详细讲解危重患者的早期症状及检查指标的识别,介绍最新急救处理程序,着重强调临床工作中应重视问诊和查体。同时,梁秀安结合真实临床案例阐明早期评估危重患者的重要性,他强调急救人员应第一时间识别危重信号,尽可能挽救患者生命。培训中,他诙谐幽默的授课方式吸引了全场听众的注意力,他把枯燥繁多的临床要点,转化为通俗易记的顺口溜,便于医务人员掌握运用。

沈浩林在培训中一方面强调了心肺复苏和基础生命支持的重要性,另一方面讲授并演示了AED(自动体外心脏(房颤)除颤器)的使用,同时通过我院麻醉科医师的操作视频使大家对AED的使用有更明确直观的感受。

通过本次培训,增强了我院职工对危重患者的识别和急救能力,为今后救治危重患者、挽救患者生命提供了技术保障。

微信图片_20201224120048.jpg

梁秀安主任主讲危重病人的早期识别及急救

微信图片_20201224120032.jpg

沈浩林主任主讲除颤仪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