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中层干部教育培训班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党院办     作者:图/文 陶泠秀     发布时间:2020-12-29     点击:0

为不断提高我院中层干部的理论素养、决策水平和履职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2020年12月27日,我院在住院楼9楼成功举办2020年干部培训班。我院党委书记罗萍、院长陈文霞等全体院领导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班现场


罗萍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她说,中层干部是医院改革发展的中坚力量。她要求:一是严于律己、端正态度,认识培训的重要性;二是学思践悟、真抓实干,展现学习的实效性;三是以点带面、树立榜样,带领团队整体提升。在培训课,罗萍深入解读《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关于印发<推进新时代公立医院党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4个文件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就我院当前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如何更好地落实文件要求进行探讨。她指出,全院中层干部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医院各项事业的全面领导,大力加强医院党的建设,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从而推动我院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为服务“健康广西”贡献力量。

罗萍深入解读《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关于印发<推进新时代公立医院党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4个文件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中共广西区委党校、广西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陶建平教授以《坚持对党绝对忠诚,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为题,从对党忠诚的内涵简述、底理挖掘、形象勾勒、路径探析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在解读对党忠诚的形象勾勒中,他从人的肢体和感官角度全面分析如何在思想和行为上做到对党忠诚。而在“路径探析”部分,他从组织和个人层面给出如何落实对党忠诚的方式方法,让参加培训的中层干部们受益匪浅。

陶建平教授演讲


我院党委书记罗萍向陶建平教授颁发感谢状


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放疗科主任王仁生作了题为《新医改时期学科建设的思考》的演讲。他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及科室管理等方面分享经验,对于我院中层干部们在日后的工作上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实操性。

王仁生教授演讲


我院党委书记罗萍,院长陈文霞,副院长农晓琳向王仁生教授颁发感谢状


陈文霞以《强学科 促发展 开创学(医)院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为题,从我院发展的现状分析医院当前的优势和不足,并结合当前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实际对各学科提出切实可行的发展建议。从全局进一步让中层干部们统一思想,提升工作能力,为推进医院改革发展奠定了基础。

院长陈文霞演讲


最后,陈文霞在培训班总结上讲道,当前我院正处于实现高质量发展转型的关键时期,第五轮学科评估以及博士点、一流学科、东盟国际口腔医学院建设都是“十四五”期间要攻坚的重点任务。中层干部作为我院干事创业的主力军,关系到我院事业的兴衰成败,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解放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提高自身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履行职责、肩负使命。二是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要加强学习主动性,做到学习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为我院建设发展铺好道路。三是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对照我院"十四五"规划关键指标,结合本科室、本部门实际,力破制约我院发展的瓶颈,为推动我院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课程紧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拓展了思路和眼界,增强了责任担当意识、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激情,将以本次培训为新起点,紧密结合本支部、本科室工作实际,谋划发展新思路、新举措,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