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党支部深入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信息来源:学生办     作者:文/连欣如 陶泠秀 图/连欣如     发布时间:2021-01-06     点击:0

2020年5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民法典》的颁布,代表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入新时代,将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健康发展。为增强和提高党员法治意识,做新时代知法懂法的合格党员,近日我院学生党支部依托“腾讯视频会议”APP开展了学习《民法典》的主题活动。本次学习会由我院本科生党员韦海主持,本科生党员邓惠丹担任主讲人。学院教师以及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

本次学习活动分为线上集中学习和线下自主观看《民法典》庭审视频两个环节。学习会上,邓惠丹紧紧围绕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从《民法典》的概念、制定历程、颁布意义及分编等四个方面的内容,结合生活案例对法典条例进行详细解读,层层深入。

与会人员对《民法典》的学习进行交流和发表学习感悟,大家一致认为《民法典》作为我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立法的先河,具有中国特色和时代特点,对于强化规则意识、维护公共秩序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大家表示要切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让民法典的精神和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成为新时代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党员。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线下以小组讨论、法典材料搜集、观看庭审案例视频等方式积极投入到《民法典》的学习当中,了解《民法典》知识在现实生活中的实际运用。

本次学习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广大学生党员对《民法典》的学习意识,使学生党员对《民法典》有了更深的认识与了解,为在今后生活中履行义务和行使权利提供了法律保障,增强了党员的法治观念和对党和国家的强烈信任感,对提升党员的思想觉悟起到了重要作用。


QQ截图20201230104106.jpg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民法典》学习活动


学生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png

师生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